臻树

随缘产粮。懒。混邪杂食。不介意日lof。天雷mxtx相关

【辟邪双子】

非常非常早的文了,去年刚入坑左右时写的,写了个开头和大纲就没写下去了。

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脑洞。碎碎念放末尾



北洛退位了,在他守护了天鹿城四百多年后。这座城池已经在百年的更替中,不断地完善。如今的大阵已经不需要王辟邪的力量供养了,几个灵力强悍的辟邪就能支持大阵运转。于是他顺理成章地离开了。

他已经步入了老年,即使外表还是年轻人,力量已经开始衰退了。辟邪不似魇兽,没有极漫长的生命。他也无法像往届的辟邪王们那样深入魔域,追寻力量,这无疑在送死。他还有想做的事。

他踏上了旅程。

再次游历,身边早没了当年的朋友。漫漫长路上,他有足够的时间去回忆故人。

云无月早在几十年前闭关了,她走之前说:天鹿城安好,我伤已痊愈,就此告别。末了,这位冷清的美人叹了口气:北洛,该放下了。北洛只是摇摇头,沉默不语。岑缨的一生平安顺遂,得偿所愿。轮回井一别,前缘已了。这百来年间,应该也数次轮回,活出了各种样子。姬轩辕和巫炤,到底是魂魄消弭还是轮回新生,无从可知。羽林、岚相……

还有玄戈。

若说北洛有执念,大抵就是这位了。三百年的分别,相遇后却什么解释都没有,给自己安排了后事,给弟弟安排了未来,若说心狠,没人比得上玄戈。所以他一直想问问玄戈:“你把我当做什么了?”

当年的往事一句不提,再相见也没有重逢的喜悦,冷冰冰的对话打散了北洛对哥哥的亲近,别扭地反抗。直到他消失,才后悔莫及。

多想和他并肩作战,多想和他分享为王荣耀,多想和他走遍这天下,看世事变迁,唯你我不变。

 

北洛很少做梦,却有一个梦和他纠缠不休,时不时就要来上一次。他梦见自己坐在离火殿冰冷的地板上,看着窗外朝霞与夕阳交替。四处都是静悄悄的,没有人来。他也没有想过起身推开大门,走出去,看看这是不是他熟悉的天鹿城。他就坐在那里,像在等什么人。

哪怕等一个永远不会来的人。

这个梦又来了。北洛在一棵树下小憩,太岁抱在怀中。青年微低着头,藏在树木的阴翳中。

待在离火殿里,北洛莫名觉得安心。就算是第一次被羽林扔到这里时,他气愤委屈不甘,唯独没有不安。窗户透过来的阳光,看得见灰尘在飞舞。尘埃慢慢汇聚成两只辟邪幼兽的样子,他们在离火殿里肆无忌惮地打闹,你咬我一口,我就扑倒你,互相拿对方练着牙口。

北洛看得入迷,嘴角都挂了笑。突然,一股气流吹来,尘埃被吹散了。北洛循声望去。

门开了。那扇在梦中从未打开的门竟然开了。

北洛突然很激动,这个梦终于有了变化,是他来了吗?他站起身,揉了揉发麻的双腿,刚迈出一步,就看到空荡荡的门口,没有一个人。

然后他就醒了,甚至还没来得及失望。

北洛有些怔怔的,光影挪移,刺眼的阳光照在眼睛上,刚睁开的眼睛又闭上。四百年间都不曾有过变化的梦,今天终于有点改变了。但就算门开了,门外依旧没有人。这比无止境的等待更折磨人。

梦是欲望的满足,北洛还没有读到这本书。也许在他的潜意识里,只要他乖乖在离火殿里等着,哥哥就会来找他,这一次,他不会那么犟了。他会先给一个拥抱,先开口讲述这些年的想念。

去人间吧,也有几十年没有去过了。太岁背在背后,北洛随手打开了一个空间通道,他没有目的地,只是循着本能定位了地点。恍神中他根本预料不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,会见到谁。

 

当他从通道中走出时,一抬眼,就怔在了原地。

玄戈听到声音,也从画稿中抬起头。

两双眼睛就这么对望,都盛满了震惊。

梦里没有出现的人,他来到现实了。

“玄……玄戈?”北洛艰难地开口了。从气息就可以分辨,这是一个人类,不是他的哥哥。

“……我是。”

“……”

玄戈的惊讶明显大于北洛。这个凭空出现的人长着一张和他一模一样的脸,还穿着不知是什么年代的衣服,梳着马尾背着长剑,一看就不是普通人,更何况他是从一个金色的光圈里走出来的,这不是人类能有的技术。

他也不敢贸然开口,这个人知道他的名字,也许他还知道的更多。

谁都不说话,谁都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最后北洛受不了这诡异的氛围,开了裂空落荒而逃。

他去找了云无月,他要确认这是不是玄戈,确认这具躯壳里的灵魂是不是他的哥哥。

答案是是的。在云无月的帮助下,北洛进入了玄戈的前灵境,在记忆的深处,看到了玄戈的前世。他确为当年那个强大的辟邪王,死后灵魂飘荡在魔域,北洛做过的很多事他都有看过。再后来,灵魂进了轮回井,历经种种磨难才转世成人。但不巧的是,恰逢国难当头,人人自身难保,何况是刚出生的小婴儿。又因为辟邪骨子里的杀伐气太重,转世也注定早夭。这种情况在一次又一次的转世中才慢慢缓解。

而这一世的玄戈,是个小有名气的服装设计师。长这么大没病没灾,已经是一件好事。

远离了重担和杀戮的哥哥,作为人类活得很好。

北洛呆坐在山崖上,两条腿悬空着,一向挺得笔直的背此时也弓了起来。按理说北洛不应该去打扰他。他想要找的哥哥,不是这个人。

但他就是不甘心。

“既然舍不得,为什么不去找他?”云无月在他身边坐下,看了一眼青年因为颓丧而低下的的头。

“他是玄戈,玄戈却不是他。”北洛望向地平线的夕阳,绚烂夺目,层层叠叠的云朵被染成随性的画布。

云无月没有说话,她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这位友人。于她而言,久别重逢,便去相见;割舍不下,便去抓住。

光线一点点消失,最终一切归于黑暗。

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机会,错过,便是永别。

北洛站起身,长长的马尾随着他的动作飘动,他叉着腰,重心全在右脚。

“管他呢,反正我都要死了,最后能见到他,我没有做点什么岂不是太亏了。”他一如少年时的意气风发。

 

“玄戈,愿不愿意跟我一起去旅行?”



===========

起初只是想试试辟邪双子和神秘博士的兼容性,想看双子到处旅游,就有了这篇。想看北洛带人类玄戈游历魔域,一边保护哥哥一边臭屁兮兮地炫耀自己有多强(我知道ooc不要骂我),想看玄戈把北洛带到人类世界,教他融入现代社会,还以北洛为灵感设计衣服。相互影响包容的感觉,其实就是博士和ta的同伴们的那种关系,友情,亲情,可以的话还有爱情。

当初这篇文卡住就是我想象不出魔域有什么好玩的,这种肯定要想一些原创场景,要命.jpg。如果有什么好的脑洞请分享给我

我写的文里最喜欢的就是这篇,但是一年了我也没写完......连标题都没想出来......

再写不出来我就把大纲一放,弃了


评论(1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