臻树

随缘产粮。懒。混邪杂食。不介意日lof。天雷mxtx相关

【北玄】年夜饭

现pa的流水账日常,下次再也不死线蹦迪了我错了

大家新年快乐!!!



二十四,扫房子

祖宅太偏了,新一代的家主都不愿意住在这里,家族重心也早就转移到城市里了。平时房子交给信得过的人打理,只有过年的时候会回来住。

天蒙蒙亮,第一个到的人是羽林和岚相。他们打开大门的锁,看房子的人前几天已经放假回家了,短短几天锁上就落了灰。房子虽然改造过,添了很多现代化的设备,但大门用的还是老式的铁链和锁。

大门吱呀一声,缓缓开启。朦胧的晨光里,远处又有两道灯光。

“他们到了。”岚相回头看了一眼,把车开进车库里。几乎是前后脚,刚下车,北洛的车就在一旁的空位停下了。

北洛是抱着胳膊抖着腿从车上蹦下来的。“靠靠靠靠靠,今天怎么这么冷。”他一边开后备箱一边和岚相打招呼,岚相点点头,看见了副驾驶上还没醒的玄戈。

北洛从行李箱里拽出一件灰色的羽绒服,把玄戈一裹,把他从座位上抱起来,一脚把门踢上。“开出去没几公里就睡着了。”北洛小声道。

门早就开了,羽林已经摸出了两把扫帚,站在门口想摁住北洛做苦力,看到他怀里的玄戈又退开了,注视着北洛把人抱到二楼卧室的身影。

“还是很嗜睡?”羽林问岚相,后者把门合上,隔绝了冷气。

“病根子又没好透,嗜睡不算什么。”说着又皱起了眉,“我说不用这么早来,他非不听。”

“往年都是这个点来,他还觉得自己能逞强。”说着,把扫帚搁到墙角,“先把车里的东西搬进来吧,等他醒了再打扫卫生。”

玄戈其实也没睡多久,他有一点点认床。醒的时候先听到风呼呼地打在窗户上的声音,室内窗户起了一层雾,擦去一小片水雾,看到窗外不是灰色的高楼大厦,而是风中摇摆的竹子时,才意识到已经回到老宅了。

快过年了。

他掀开被子下床,室内早安了暖气,不冷,那件丑丑的羽绒服就被他扔在一边。

年货七七八八堆了一客厅,岚相在清点缺哪些。

“对联福字还缺,等会儿我们自己写。羽林,你去把墨和红纸找出来,我记得墨在书房柜子的第二个抽屉里。”

“烟花爆竹等会儿去镇上买,蔬菜水果什么的也带一点,哦还有瓜子花生。去年用的果盘收哪了?”

“窗花有人会剪吗?”

沉默

“算了还是买吧。”

“对联我来写吧。”玄戈站在二楼栏杆处,一楼三个人齐刷刷转头,没等他们开口,玄戈立刻接话:“还有什么缺的?”

岚相回过神,继续说:“调味料缺了不少,羽林你看缺什么一起买了,中午就要开火做饭了。北洛你在家先把厨房收拾出来,先就这些吧,反正晚上还是要跑一趟镇子的。”

他像个优秀的指挥官,一声令下,士兵们纷纷行动起来:羽林翻出被年货压在底下的车钥匙,北洛去厨房找抹布,玄戈转头去书房。

岚相和羽林出了门,门快要关上时又被打开,岚相探进来半个身子,“北洛,你给我好好打扫卫生,别去烦你哥。”

“大爷您干你的活去吧我保证不给玄戈捣乱。”嘴上讨饶,北洛还是背对着岚相翻了个白眼。


二十五,磨豆腐

昨天买回来一堆蔬菜,都堆在小仓库里,反正天冷,买多了也不会坏。各种颜色的蔬菜堆在一起,花花绿绿,充满烟火气。

“今年还磨豆腐吗?我看你昨天没买。”岚相一向起得早,拽住打着哈欠从他身边经过的羽林问。

羽林从冰箱里摸出两个鸡蛋,熟练地开火倒油。“磨,每年也就这个时候能吃到自己磨的手工豆腐,平时哪有这功夫。”

“我要吃溏心蛋。” 


二十六,炖猪肉

往年过年都是要炸丸子做扣肉的,但是油太多,他们家肯吃的人越来越少,再加上玄戈忌油腻,羽林干脆全都不做了,早上爬起来用小炉子咕噜咕噜炖红烧肉。香气四溢,羽林一个没注意,北洛就在那偷偷开盖。轰走了这个,一转头玄戈靠在厨房门边,一脸真挚地问:“说吧,我能吃几块。”

大厨抄着锅铲要打人啦。


二十七,杀肥鸡

后院养了几只肥嘟嘟的鸡,这两天吃的鸡蛋就是它们下的,北洛天天傍晚拉着玄戈满院子捡鸡蛋。不是他撵着母鸡跑,就是公鸡撵着北洛跑,天鹿继承人和公鸡的对决,竟然是输的多,被啄的到处乱窜。玄戈在一旁笑得蛋都要打碎了。

“王北洛!你再追着母鸡跑它们就不下蛋了!”

王北洛不死心,抄着扫帚和公鸡决斗去了。

羽林在厨房听着笑声里夹杂着阵阵哀嚎,叹了口气。

但是今天,北洛扬眉吐气了。他和羽林联手堵住了大公鸡,把锃亮的菜刀架在了它脖子上。

手起刀落,血流……血留下来做成鸡血烧豆腐可好吃啦。


二十八,把面发

事都忙的差不多了,几个人都睡到九点多。北洛听到隔壁没动静,嗒嗒嗒摁着手机叫羽林起床,羽林表示你起我就起,两人一来一回吵了二十分钟,最终都因为太饿爬起来找吃的。

下楼的时候,正好霓商回来了,还带回了没处过年的云无月。

“我来之前刚好碰到她,她买了一堆零食正准备回家,我就带她过来啦~”霓商一边笑一边脱下厚厚的羽绒服,露出里面红色的旗袍。室内暖和,光着腿也不觉得太冷。她在几人面前转了个圈,“怎么样,好看吗?”

“好看,原来霓商姐穿红色这么好看。”北洛殷情地给两位女士倒了温水。

玄戈听到动静也下楼来了,霓商对他嫣然一笑,“谢谢你送的料子,我很喜欢。”

“你喜欢就好。”玄戈笑吟吟地回答,“很衬你。”

下午的时候应磊也到了,小伙子刚从外地赶回来,进门打完招呼就瘫沙发上了,比北洛瘫的还要有灵魂。

人都到齐了,羽林干脆整了一锅鸳鸯锅,热腾腾的吃下肚,连应磊都有精神起来,绘声绘色地讲他在外地见到的新年习俗。

 

一家人聚齐了。


二十九,蒸馒头

由于昨晚吃火锅聊到太晚,面也没发,羽林和北洛一早爬起来揉面蒸了白面馒头红糖馒头窝窝头。

羽林大厨手艺真好,挑嘴小哥玄戈都说好。

 

“天气预报说明天大雪。”

“!!!”


三十晚上熬一宿

一觉醒来,果然已经遍地是雪,天上还飘着小雪。院子里的红梅也落满了雪。

霓商裹着羽绒服,头发都没梳,戴了顶绒线帽就跑了出去。玄戈在屋子里听着霓商和云无月的笑声,也蠢蠢欲动,门还没拉开就被拽住手腕。

“羽绒服呢?”

“……”

“帽子和手套呢,怎么不戴?”

“……”

“还有围巾。”

“……”

王北洛is watchingyou

 

“别都跑出去玩雪啊留个人给我打下手!岚相!北洛!应磊!”

 

年夜饭吃完,玄戈岚相羽林霓商凑了一桌麻将,云无月一旁围观。北洛霸占了客厅的大电视在打游戏,应磊可怜巴巴缩在沙发一角,抱着电脑看春晚。

十二点的时候一群人跑出去放烟花,半夜的寒风吹得几个人瑟瑟发抖,回来羽林大厨就熬了一锅姜汤,顿时所有人纷纷逃回房间,只有玄戈被北洛留下来灌了一碗,辣的整个人都清醒了,呆在原地眨着眼睛流眼泪。

“北洛,你给我等着!”


大年初一扭一扭

早上六点的时候北洛就被外面鞭炮声吵醒了,套上棉袄骂骂咧咧地出门找羽林算账。

大门一拉开,寒风吹得北洛一机灵,他冲外喊:“我昨晚凌晨才睡,现在吵醒我有什么好处吗?”

“大半夜不睡觉干什么坏事呢。”岚相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“把你带回来的风信子丢出去,熏的我脑袋疼。”

北洛在镇上买了好几盆打着花苞的风信子,在家暖气一催,全开花了,味道浓烈,堪比生化武器。

玄戈也起床了,迷迷糊糊地给他们泡一壶热茶,自己端了一杯坐在沙发上。

北洛觉得他哥这幅迷糊的样子特别可爱,准备上去薅两下脑袋,刚走到面前就被红包怼了脸。

“不是你这睡衣也没口袋啊你从哪拿出来……”

“新年快乐,北洛,”趁着北洛愣住,玄戈扯过他的衣领,在他唇上亲了一下,转瞬语气就变了:“再敢像昨晚那样折腾我你明年就没红包了。”

“喏,小鬼,你的红包。”岚相不情不愿地递给北洛一个红包。

“我的那份也在里面啦,我和岚相就送一份了。”从外面回来的羽林搂着岚相肩膀,笑嘻嘻地冲北洛挤眉弄眼。

“我说你收不收,不收我给玄戈了。”岚相见北洛宕机中,不耐烦地挥了一下手。

“哦哦哦,谢谢谢谢。”

王北洛或成最大赢家,计划通.jpg。

 

“小王给各位拜年啦!!!”




===========

其实还有不少口嗨时的梗没写进去,列一下

·霓商教云无月做早饭,云无月用力过猛把砧板劈了(?突然沙雕)
 草
 关键是她还面无表情
 好像那断开的砧板不是她劈的一样


·忙了七八天送走了一波又一波来拜年的。到了初九连早饭都没人做。全在睡懒觉。玄戈饿得受不了了。跑到厨房下饺子。碰到了同样来觅食的霓商。这对青梅竹马开心地吃完了仅剩的二十几个饺子
 不够吃。玄戈回去把北洛叫起来做早饭。巧的是这时候大家都饿得出来了。北洛被迫做了全家人的早饭
 玄戈和霓商吃饺子的画面感太可爱了哈哈哈哈哈
 一个一小口一小口吃,一个吃着吃着脸颊鼓起一个小包


·逛花街也是买东西,但是花会比较多
 我要北洛给玄戈买花,戴他耳边
 捧着花回家放
 扛着一大棵桃花回去
 淦。我觉得他俩做的出来
 玄戈付钱北洛扛回家


·脑补了一个好贵妇的戈。羽林北洛忙着杀鸡拔毛,玄戈坐在屋子里面一边嗑瓜子一边围观。外面太冷就没让他出去。北洛忙完了一身汗跑进去找纸巾,被玄戈塞了一嘴瓜子仁


新年快乐啊!!!一定要身体健康!春节注意防护。鸽子这里给各位拜年啦!


 


评论(7)

热度(7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