臻树

随缘产粮。懒。混邪杂食。不介意日lof。天雷mxtx相关

【北玄】回头

 @酸菜云 的点梗,失忆pa,灵感来自《被偷走的那五年》,大纲文,逻辑混乱,非常ooc,慎入


玄戈睁开眼睛,入眼全是白色,和梦里的景色一模一样。

医生和护士鱼贯而入,一番检查后才告诉他发生了一场车祸,他已经昏迷一个月了。玄戈脑子还有点懵,他想问北洛怎么没来看我,却说不了话。

慢慢地玄戈才发现不对劲,现在已经是五年后了。他失去了五年内的所有记忆。

怎么会这样呢,玄戈出院后开车回家,那是他们一起装修设计的婚房,没住多久两人就开始蜜月旅行,那也是他记忆最后的样子。家里空空荡荡,许多北洛用惯的东西都不见了:散落在沙发的游戏机、漂亮的瓷碗、那双幼稚却暖和的棉鞋,甚至连两个人的合照,也被从墙上取下来,朝着墙壁摆放。

玄戈迷茫地站在客厅中,他习惯了掌握一切,突如其来的变化让他有些手足无措。他打开手机通讯录找到北洛的号码,北洛的名字面前仍然有一个A,通话记录却显示他们已经快两年没有联系了。

一切都很奇怪。

电话响了很久才有人接,北洛也不说话。

“北洛,这五年发生了什么?”玄戈开门见山,“你怎么不在家。”

“你不记得了吗?”北洛声音冷冷淡淡,不带一点温度。

玄戈几句话说清楚他的经历,想着还是当面说比较好,“你现在住哪,我去找你。”

电话那头的北洛冷笑一声,说你想来就来吧,地址短信发你。说完就挂了电话。

他似乎不想和我多说话,玄戈心想。

北洛接待了他,这所小公寓里只有北洛一个人的生活痕迹,玄戈隐约猜到了原因,但他还想等一个亲口证实。

“还能有什么,我们离婚了。”说这句话的时候,北洛正取出微波炉里热好的牛奶递给他。

玄戈皱眉:”我不喜欢喝牛奶。”

“咖啡伤胃。”北洛把杯子塞到他手上,自己开了瓶汽水,坐到了玄戈对面。

“我们为什么离婚。”玄戈问。

北洛讥笑他,”你怎么好意思问,是你提出的离婚。”

玄戈愣住了,捧着正在慢慢凉掉的牛奶一动不动。是他提出的离婚,难道是他变心了吗?他看向北洛,明明记忆里的北洛还是那个和他一起在海边疯玩的大男孩,他那时觉得北洛永远长不大,会把头搁在他肩上撒娇,会仗着弟弟加爱人的身份任性妄为,得到他的责怪再补一个吻。现在他面前的北洛成熟不少,却更加冷漠,和他说话时全身的刺都张开了,吐出的话语像在寒冬里淬过,一颗颗冰疙瘩砸在玄戈的心头。

这几年到底发生了什么,北洛不肯说,他就无从知晓。

“我可以在这里住下吗。”

北洛像听到什么好笑的事情,侧过头笑了一下,他喝了一大口汽水,”随便你,客房被褥在柜子里,自已拿一下,备用钥匙在门口的竹筐。”转头回了卧室。

玄戈慢慢喝掉那杯只有一点点余温的牛奶。

牛奶还是他不喜欢的味道,但好像是喝习惯了,并没有多排斥。

 

记忆不是最重要的,丢了就丢了,现在与未来更重要,但是北洛不能丢。

他为什么能忍心和北洛分开。

岚相早就来看过他,告诉他公司一切都好,照常运转,等他养好身子再回公司。玄戈还是一早起来上班,在餐厅遇到北洛。北洛没和他打招呼,只是递给他一个餐盘,上面有烤好的吐司和煎蛋,桌上放着一杯热腾腾的燕麦。北洛拎着电脑包走人。

“你不吃吗。”玄戈问。

“吃不惯,我去楼下买。”

门合上了,玄戈坐在桌前独自咀嚼着早餐。五年前的北洛厨艺一般般,不过恋爱时他就开始琢磨做各种吃的,五年内应该进步很多了吧。

 

送走最后一批前来慰问的人,玄戈瘫坐在办公室椅子里。五年发生了太多,出现了好多新鲜面孔,他为了适应现在的生活忙得焦头烂额。

按通了内线,几分钟后传来轻轻的两声敲门声。

“请进。”

进来的是岚相,这位冷淡的助理表情平静。

玄戈转着手里的钢笔,问:”你知道这些年发生了什么吗。”

提到北洛,岚相顿了几秒,他在措辞,”我知道的不多,两年前你提出离婚,北洛不同意,于是你们分居了快一年,他才签署了离婚协议。”

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,玄戈内心叹气,也是,他很少会将心底的事说给身边人听,不知道才是正常的。

 

晚上回家,北洛已经做好了饭,两副碗筷摆在桌上。玄戈注意到北洛的那副碗筷还是他们搬进新家时一起选购的,买了两套。另一套应该在玄戈的家中落灰,他自己很少做饭。

餐桌上玄戈试图和北洛好好谈谈,可北洛只是嘴角扯出一个冷笑。

“玄戈,你真的很自私。”

玄戈的话噎在嗓子,只好又嚼了两口米饭,一起咽下。

北洛吃完饭,回了房间,关门时说:”吃完把碗放在池子里,我来洗。”

他在拒绝和我接触。

玄戈吃完饭,收拾了盘子,刚准备打开水龙头,就被突然出现的北洛吓了一跳。北洛把他拨到一边,开始洗碗。玄戈就站在门口,看着北洛的侧颜。厨房的灯光不够明亮,玄戈离得不算远,他都看不清北洛的眼睛里有什么,灰眸子被染成深沉的黑。

“我们重新开始好吗。”玄戈突然开口。

“想要离婚的是你,想要复合的还是你,玄戈,很好玩吗。”北洛语气平淡,手里动作没停:”你现在拿什么让我相信你能陪我一直走下去。”

“所以你现在应该让我知道原因,北洛,我不知道当年发生了什么,但是这次我绝对不会——"

“没必要。”北洛把洗干净的碗放进碗橱。又重复一遍:“现在已经没必要了。”

北洛擦干手,关上厨房灯,玄戈还站在那里。

 

手机里是岚相打听到的北洛近况,一条条看下来,玄戈的视线停在了工作那一栏。五年前北洛还是一名小职员,积攒阅历准备升职。但是他现在辞了职,开了自己的个人工作室。他可以确定,开工作室本不在北洛的人生计划中,那是因为什么?

玄戈觉得他像走进了毛线球里,一圈一圈把他和外界隔绝了,解不开又走不出去,他什么时候能找到那根关键的线头。他和北洛都是很要强的人,总有一方得先妥协。

 

羽林出差回来了,他走的时候玄戈还躺在病床上没有醒,见到玄戈安好松了一口气。岚相早就通知过他玄戈的近况,但总是要亲眼看到才放心。

“没事就好。”羽林拍着玄戈肩膀,笑眯眯说。他是玄戈的竹马,平时动手动脚习惯了,惹来岚相几个白眼。

“工作汇报完了就回去休息吧,今天也不缺你一天班,明天周末,好好调整一下。”玄戈埋在一堆文件里,嘱咐羽林。

羽林走的时候和岚相对视了一眼,才轻轻把门关上。

下班了,员工陆陆续续走光了,岚相也和玄戈打过招呼,下班回家。玄戈一个人坐在空荡荡的办公室,翻看这些年的文件。他得尽快补上这五年忘掉的东西。

另一个原因,北洛不肯和他说话了。晚上做完饭放在桌上,他自己吃完就回卧室。家里死气沉沉,空气都凝固成冰,仿佛谁先开口就会被刺穿头颅。所以他情愿晚点回去,每晚都加班到很晚。

躲在公司忙到十点才回去,玄戈站起身,一阵眩晕感袭来,又摔进了椅子里。他揉着额头,拉开了右手边的抽屉,里面是几颗糖果和几袋小饼干。玄戈愣住了,低血糖后条件反射拉开抽屉,这必然是他后来才养成的习惯,但他不喜欢吃这些,是谁让他养成这个习惯的?

小零食的味道竟然很不错,玄戈尝着舌尖上的一点甜。

……北洛吗。

 

既然岚相不肯说,那就问问羽林吧。

电话那头传来嘈杂的音乐声,“你在哪?”

“呃,我在酒吧。”

“我来找你。”

“玄戈。”羽林突然拔高声音,他似乎走到一个僻静的地方,杂音小了许多。“你想聊点什么。”

“和我聊聊北洛,还有这几年发生的事。”

羽林沉默半天,才说话:“我在老地方,你来吧。”

玄戈到的时候,酒吧里的气氛正是高潮,人们扭动身体,投入进这场狂欢。玄戈一眼就看到了吧台喝酒的羽林。他毫不客气地坐到羽林旁边。

“说吧。”

“哎呀搞这么严肃干什么,服务员,给他来一杯酒。”羽林招呼调酒师,又转头面向玄戈,“有些事忘了也好,何必非要想起来呢,徒增烦恼。”

“就算是不好的事,我也想和北洛一起面对,我不能让他一个人承受痛苦。”况且,这些痛苦可能是我带来的。后半句话玄戈在心里默默说道。

“你那时要是能这么坦率就好了。”羽林感慨,他举杯向玄戈示意,“我怕我说了得被岚相打死。”他咽下一口酒,不过也没什么好瞒着的,当时北洛工作上出了问题。他和同性结婚的事不知道怎么被他同事知道了,那家伙一直看北洛不爽,捅到领导那边,原本的加薪升职都没了,北洛也在公司被人指指点点。他没什么反应,你倒是如惊弓之鸟,铁了心要离婚,说不能连累北洛。”

“后来呢。”玄戈声音有点抖,他找了许久记忆,如今被血淋淋地摆上台面。

“他不肯,你们都是一样倔,后来实在拗不过你,答应两人分开冷静一段时间。最后你也不肯妥协,他就在离婚协议上签了字。”

玄戈喝光了杯中的酒,辛辣的液体呛过喉咙。原来我这么铁石心肠。

“然后你们就老死不相往来了。我和岚相都劝过你,这么多年都走过来了,这点事算什么,你就是不肯,说你们不合适。都一起生活了三四年了怎么还不合适,借口而已。你别怪我说话难听,北洛比你爱得深,至少他比你爱得纯粹。你很难不去想你们在一起后会给北洛带来多大影响,但北洛的想法就很简单,他变强,然后就能护住你。

“如果不是这件事,你们怕是从此分道扬镳了吧。”

 

看玄戈沉默不语,羽林贴心地给他一个个人空间,把人带到稍微清净点的角落,让他好好想想,自己去舞池里玩玩。

结果等他回来的时候,桌上堆满了酒瓶,玄戈醉醺醺地窝在沙发上睡觉。他上去喊了几声,玄戈都没醒。

也难怪,那几瓶酒度数都不低。他只好打给北洛,让他来接人。

北洛很快就来了,一看就是匆忙出门,连衣领都没有翻好。

他接过玄戈,哥哥睡的正香,躺在他的臂弯里乖巧地像个孩子。他和羽林道了谢,准备走,羽林却叫住了他:

“如果能重新开始那就试试吧,你也不好受。”

玄戈酒品很好,抱到车上给他系安全带时迷迷糊糊醒来一次,眼皮睁了几次都睁不开,干脆不睁了,闭着眼小声喊着北洛的名字。

北洛。

北洛。

北洛。

北洛开着车,沉默不语。没一会儿玄戈又睡着了。

到家后把玄戈放到床上。一身酒气的玄戈很少见,他哪怕是应酬都很好地把控着醉酒的那条线,绝不多喝。

北洛给他换了衣服,脱下衣服时看到玄戈瘦削的身体。以前玄戈也瘦,但是那种吃不胖的瘦,现在却是病态的。为了补回五年间的事他经常加班,吃饭总是不规律。北洛也是憋了一肚子气,刻意不去管玄戈,何苦呢,到头来还是自己心疼。

他蹲在床边看了会儿玄戈,起身准备走开。手却被玄戈拉住了。

“……别走。”

“我就是去煮醒酒汤,喝了会舒服点。”北洛哭笑不得,把玄戈的手塞回被子里。

“别丢下我。”玄戈挣扎着起身,牢牢抓住北洛手腕。他睁开眼睛,恍惚中看到北洛的眼睛,还是和他们热恋时一样的目光。

“你讲点道理,我们到底谁丢下谁。”北洛也不走了,坐到床边,让玄戈靠着自己。玄戈顺势抱着北洛的胳膊,紧紧贴着弟弟。

“……”

“你以后少点一厢情愿,我们没有什么挺不过来,你要相信我有那个能力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说是为我好,你要真为我好还舍得离婚?”

“……”

玄戈又不说话了,装睡。

“好吧,好吧。”北洛也钻进被子里,抱住哥哥,“睡吧。”

 

 

===========

这篇写得很不好,想表达的东西没表达出来。想写相爱的两个人别别扭扭不愿复合,可是他俩谁都不是别扭的性子,于是我越写越别扭,最后匆匆结尾了。

放一段群友的讨论,我觉得比我的文好吃多了

就比如觉得了两个人不合适了 想及时止损但之后发现是错的()

北洛也争取过 比如分开一段时间冷静 但玄戈 就  很坚决  因为觉得两个人在一起这么久了 什么都经历过 哪有分开就能回转这么容易

那北洛就 行 都听你的吧  爱更多的牺牲更多

发现所谓的不合适只是一厢情愿 五年前的自己跟现在的北洛更像是五年里位置互换一下?

唉,还是我太菜

不过现在云聪明了,知道点梗时从我的口嗨里找。这个梗我就是看电影时随口一嗨,隔了快一个月还被扒拉出来,馊了


评论(2)

热度(5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