臻树

随缘产粮。懒。混邪杂食。不介意日lof。天雷mxtx相关

【执离】别君去兮

这是一把刀,但我觉得不是很虐^V^

阿离:
       见字如面。
       自望梧岭一别已有数年,阿离可否安好?我久居都城,天权已是许久未归。我命人日日打扫向煦台,以备归来之日。可如今看来,只能魂归故土,身归天下。
你与我说,这一切并不后悔,天璇已灭,大仇得报,所剩,也只有这天下百姓。阿离并不想坐拥天下江山,却放心不下百姓。阿离你看,如今的天下,你可还满意?
曾经的钧天列国,都划分成郡。轻傜役减赋税,明君该怎么做我都知道,我只是不想做君王而已。
       我每年都会前往民间,看看百姓的生活是否与朝臣汇报给我的相一致。有时会带很多人,有时只带着执黎和几个贴身侍卫。我遇到了很多普通但幸福的人。有一名老者,带我去看他为妻子种下的一片桃花林,只因妻子爱喝他亲手酿的桃花酒。一个小姑娘终于如愿嫁给了心爱的男子,她邀我去参加她的婚宴,我送了一副字画作贺礼。失散多年的孩子回到父母身边,眼泪之外是无尽的欣慰。再看看我自己,孤家寡人,好一个孤家寡人。我很是羡慕他们的生活,若有来世,与阿离做个普通人可好?我们不必被功名利禄缠身,置一间小屋 ,种一片菜,养一群鸡,乐似神仙眷侣,谁还管那江山姓甚!
       执黎那孩子越发沉稳了。他是我从旁系中过继来的孩子,他父亲是名优秀的将领,最终战死沙场,马革裹尸,母亲在他出生时便去世了。小家伙总喜欢板着张脸,一本正经的。早些年我偷偷溜出宫,回来时他就在我寝宫里等我,严肃的教育我身为君主怎么如此任性。他倒是像天璇的公孙副相,小小年纪怎就活成了个老古板?待我百年之后,这天下就是他的了。我信他定是名明君。
       我看人的眼光不会错的,不然怎么一眼就看中了阿离呢。阿离你不在,我是多么想带你看遍这江山。皇位高高,却无人可交心。近日来,我甚是想念阿离,可能是时日不多,竟开始一幕幕地回忆从前。当年我也是常常给阿离写信,无论阿离有没有回信,我还是写的不亦乐乎。阿离走后,渐渐的便写的少了,写了,又往何处寄呢?哪只信鸽,知道去往阴间的路呢!已亡者仍青丝朱颜,未亡者却青丝覆雪,朱颜不复。若能再见,阿离莫要不认我这衰朽老人。
       时常想起望梧岭一别,谁知那一别便是再也不见。事后抓到了那名刺客,他是天璇旧臣,国破家亡,新仇旧恨。他在我面前大笑,贼子已死,奈何我天璇不复!要杀要剐悉听尊便!那一刻我十分想将他凌迟处死,一刀一刀,也让他尝尝这锥心之痛。最终还是放了他,各为其主罢了,他也是个忠勇之人。如此良才若肯被招安,定是我天权一大助力,可惜他选择自尽。当真是可惜了。
       凤凰栖梧桐,阿离便在这望梧岭长留。阿离是在等我吗?莫急,我很快便会来阴间与你相会。
       别君去兮终有期,离魂归兮定勿迟。

       -End-

       这是我心中的执离结局。虽然很喜欢阿离,但我不觉得他会有善终。用尽心机,搅的天下不安,这又如何不是一种罪?用死来赎罪,略略告慰乱世中的亡魂。执明的赤子心性保留下来,统一天下,做了个明君。身居高位最大的遗憾便是佳人不在,寂寞终了。
       第二季才看到第七集,还在追,一周看个三集。好多小姐姐很失望,可能我看剧从不带脑子,舔阿离的颜就很开心了。再失望能怎样,剧都拍好播出了,还是自己产粮最好,既然官方的剧情不是我们希望的,我们可以自己写呀画呀。看到圈内最近比较乱,喜欢的太太都退圈了。难过。
       有没有小姐姐喜欢我的文,来勾搭啊,最近放假还是有时间写文的。虽然我的假少到可怜。你们相信暑假我只放一星期吗!其他时候都在上课。有时候是早九点到晚九点,苦逼的高三生活。
       欢迎提出问题。我逻辑思维不是很好,写不了权谋纷争,只能写写日常啦。这一篇也是想写很久了。
       来吧来吧小红心~

评论(8)

热度(22)